西班牙华人网 西华论坛

 找回密码
 马上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巴塞学生合租 小小蜗居 明窗阳光房

夏天到了-康明配近视太阳镜 折上折!
查看: 59876|回复: 478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8 22: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唯野视界 于 2015-11-24 23:55 编辑

本文原题:EOI五年级毕业了!!恭喜!//【必看!】关于巴塞EOI官方语言学校报名等流程介绍!//【必看!】巴塞EOI语言官校史上最全面详细介绍!更新中

无数次去过高迪公园,每一次总是以同学朋友老乡等各种身份带他们去。今天再次带三个人去,但不同以往任何一次的是21点出发,到达PARK GUELL将近22点很黑很暗!从来没有从高迪公园以及山上的十字架石堆最高处拍城市夜色,今晚意外收获。情意难得,四人合照。一回家。打开电脑,心情又锦上添花了。

阿东同学发来一句话,说他五年级考过了!!EOI的五年级啊 !至今我只有他和另一个阿静同学考过。听说国王JUAN CARLOS会在证书上签字。中国人从2000多人报名挤破头,到第一轮抽出四百个进行考试,到最后抽取100多人进入学习。CURSO 1到2,到3,能到3的中国人已经明显少了,再读到4就没多少华人了,5的话更是寥寥无几,既令人羡慕又充分证明西班牙语的实力!

CONGRATULATIONS!伊东同学!(下图左侧那个中国男生的背影就是YIDONG)
我是唯野。西语三年级,英语三年级,加起来也是五年级哈哈~~自我安慰一下。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20100819】:
听说2010年本月底也就是8月30日预报名!具体请输入网址查看:

HTTP://WWW.EOIBD.CAT 官方语言学校的网页。46楼有考试说明。近期临近报名本贴多数人问,特由水区转移到学区。谢谢
  贴为史上最全的巴塞罗那EOI华人报名注册资料贴!本帖每学期都将更新!!敬请关注。
   
EOI为如下单词的简称:ESCUELA  OFICIAL  DEL  IDIOMAS (官方语言学校)
     
这是一所最最最难考进的学校,当然,对于幸运儿比如我,一路轻松过关不觉得难,然而当你遭遇落选试了又试你就知道难在哪了。每年都有2000多人各国学子预报名(中国人占了七成)。然后经过两轮抽签一轮考试择优录取两百个!!!2000多人选150个!尽管如此珍贵的学习名额,每年大量的中国学生仍逃课翘课不予重视。对那些勤勤恳恳每天起早读完五年级的莘莘学子们要表示敬意!{:soso_e179:}

BCN的EOI乘车方式:你可以坐L3地铁到DRASSANES下车,出来后沿那座唯一的高楼往与海边(雕塑望去就是海边)相反的方向走100米即可看到图中大门。你也可以从市中心CATALUNYA广场一路沿着RAMBLA走下来大概20分钟会到这个学校。学校门口每次预报名前都会准备西语英语汉语的宣传单告知准确时间安排。请自取查看。
山上分校区:3号地铁vall d'hebron站,SANTS分校区坐5路或3路1路到SANTS附近,具体号码暂无,欢迎你告知。

关于不同语言:原则上英语西语或其他法语日语等都一样,分开报名,你可以一次在电脑里填写两个表格。第一轮抽中的初学者建议现场在老师帮助下报名。因为现场可以打印报名单。不同语言,比如我以前读过英语西语,西语上学期有读过的算老生,英语就是新生就要重新抽签。西语上课时间为10点到12点或者12点到2点可以选。不过10点选的人多因为可以下课后赶去上班。所以早来早选去。速度!{:soso_e171:}
   
学制介绍:这个语言学校跟外地的EOI都不一样,加那利群岛的是一个学年为一个CURSO级别,而BCN则是一个学期一个级别也就是春夏为一个年级(俗称的年级)秋冬为另一个年级!所以上课比较紧凑大家要勤奋肯读才能通过考试。BCN EOI西班牙语总共有CURSO1-CURSO5,也就是俗称的五年级,当你五年级毕业,就会颁发全国效力的毕业证书。而你三年级结业考试通过也会给你颁发一个证书,这个证书官方盖章,全国承认。
     
学生构成:
只要有护照任何人即可报名。每年抽签考试都是2000多人预报名最终录取200个左右,两轮抽签一轮考试10%录取率可谓最激烈的录取大战。欧洲发生这种中国才有的事当然是因为中国学生多。但学校一定会考虑上课效果而降低中国学生比例。如果你是法国人,你的录取几率会大很多,如果你是中国人,那么在第一轮抽签后参加考试后会再抽一次也看你的成绩择优录取并且每个班级会考虑适当比例的国籍搭配。这是不成文的惯例,所以你很轻松地发现班上有鈤本学生有法国人有乌克兰人也有南美洲的也有中东叙利亚的甚至孟加拉的……对于学习外语来说,这是件好事不是吗?{:soso_e104:}
         
学费
:基本学费每学期180多欧元。算很便宜了。{:soso_e129:}教科书比较贵大概一本都要40欧元!每个课程都会被要求购买阅读书籍,阅读书籍一本都要七八欧元,十几元也有,仅上课用一两次。总体上每学期200欧元花费是至少的。

活动:老师或多或少会在每学期带出去一次,比如我们就散步参观过很多名胜,也参观过亚洲之家的图片展览等。每年都会举办美食节,各国学生带来自己国家好吃的齐聚一堂。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有时候你不打听每天上课一回家是不知道的。活动其实蛮多的。我参加的都有拍照,改天有机会我发一点活动照片给大家看。

授课语言:英语课授课用英语,西语课授课用西语,所以如果你一句西语都不会去里面学西语是很有难度的。英语亦然。134楼有人提问此问题。

CATALAN问题:其实在巴塞罗那生活不懂CATALAN完全没有障碍的。偶尔碰到了都可以用西语辅助解决,而且跟CASTELLANO语言很类似,多半可以猜出意思。当然,许多人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更加融入这个自治区就会去学。在EOI跟教会联盟学校都有CATALAN课程。报名比西语简单多了。填写表格等步骤都一样。录取也比较容易,因为没有发生挤破头的情况,而且都是外地学生,移民构成。另外,市正攵府本着“让移民更融入”的精神不断持续推出免费的CATALAN培训课程。免费发放书籍,光盘,这些东西我都得到过,非常好。具体情况请咨询市政部门联系。CATALUNYA自治区人对自己的语言文化以及经济地位都非常自豪。学CATALAN的行为会被当地欢迎而得到许多帮助。

停课或转学问题:转学是确定可以的,但不能第一次录取在一学期转学。你在学期末考试完毕时去楼下教务办公室办理,到时候新学校会给你留出PLAZA。有人问我中途回国可否此时让老师把名额留到下学期,老师可能会说那你这学期明摆着不能上为何报名。不过个人读过几年感觉基本上是可以走后门的,但是我不确定你这种10月退出的情况是否可以停课留位。你可以找老师问问。我曾经跟老师恳求换上课时间,别人不同意,我却换成了。我同学曾经半路上回国老师也同意,并在期末她赶回来考试没有关系。暂停一个学期的事我也干过,但是在读完完整CURSO考试完才暂停,并且只能停一个学期。后面来的时候按照考试能升的继续升一个级别。

其他语言学校:还有地中海语言学校,教会的20元学费的便宜学校(有教会办的到时候结业证书是不同的),这些都是很多人报名的热门学校。私立的还有IH Barcelona(INTERNATHIONAL HOUSE),UB外语教学中心,这些都比较贵。但IH barcelona我感觉教学非常好我太喜欢了,就是贵点(西华有刊登了该校广告了本版置顶可见,基本上40课时都要3000多欧元!但教得好是真的,哥在国内接受过该校老师启蒙教学,甚至我的HOLA读音就是里面老师教的,天呐一开始哥读成了“厚啦”)。中国人办的中文授课的西语学校有位于FONDO的中国风等(更适合零基础年龄大的中国人从零开始学得也不错)。其他小学校多如牛毛就不一一列举了。

现场报名:具体时间请自己参阅上述网页或届时看本帖我也会公布。只说一句:早点去。下午1点半后就不要去了。人家早上8点都来排队了!

预报名网页表格西语中文操作示范请参阅此贴:CATALUNYA地区官方语言学校报名申请流程
http://www.xihua.es/bbs/viewthread.php?tid=173270&fromuid=58704



   
【20100904】抽签结果查询关于查询是否被抽中以及抽中者参加下一论开始抽签的名单与时间请看82楼。谢谢。

***************

***************
*********************************************
*********************************************
*********************************************大家未来看我帖子有任何问题请勿QQ临时会话私聊询问,一律帖子里回复提问反而更快,QQ里我也要打开帖子才能看懂回答。
【20130913】:经过激烈争夺,纷纷扰扰,考试终于尘埃落定啦。没录取也没事关系哈。学校再好也只是辅助,关键是自学。还是来看看名单吧。
2015年2月EOI最终录取名单公布!
LISTA DE ADMISIONES TEST DE NIVEL - ESPAÑOL PARA EXTRANJEROS
CENTRO: BARCELONA - DRASSANES

23日注册!
▇▇▇▇▇▇恭喜你们西语最后录取!ESPAÑOL - Lista personas admitidas:

2014学年1月份 巴塞罗那EOI官方语言学校西语课程
注册开始!!以下重要内容需要回复可见:  请点这里:
http://www.eoibd.cat/wp-content/uploads/pdfs_alumnat/sorteig/ADESP.pdf
请注意注册时间别错过。表右侧就是注册时间请带上身份证件护照或居-留 其一皆可
       唯野建议你带上220欧元,注册完即刻可去隔壁80米外
往前走印度餐厅隔壁的LA CAIXA缴费,一天搞定。莘莘学子们,快开学啦~~
  

▇▇▇▇▇▇候补名单请看这里:ESPAÑOL - Lista de personas en espera
http://www.eoibd.cat/_user_doc/ALU%20ADMESOS/esp%20le.pdf当正式录取人没注册候补人员也有机会替补哦。请密切关注!

这些学生你们是候选名单,此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并非靠前的优先候补。请一定注意你们也要去注册!你们的注册不一定代表可以录取但是一旦有人因为交钱或各种原因替换下的你们就上去了。所以请按照表格里的时间到校注册。谢谢。哥特意刚才仔细查询了一番,好费劲啊。为了你们顺利学习西语。你们到时排队的时候问一下身边同学LISTA DE ESPERA操作流程。
有任何重要讯息唯野还会在此贴公布,欢迎关注!
▇▇▇▇▇▇友情提醒:注册越早去越好!名为两轮都抽中了过两关实则还有第三关。。许多人之前只为了能进再说丝毫没考虑上课时间。西语有10-12点跟12-14点两种。显然后者对工作或者生活很多人有影响。一般心理是愿意选择早一点上课的。哥以前也是12点下课立即跑去餐厅上班。而这取决于你注册排队的先来先选。到时你会发现依然跟预报名一样大排场龙,那个场面很壮观。许多人6点就来现场了。你当然也可以选12-14点的,但还是那句:先来先选
【20110906】:
第一轮抽签结果名单:
http://www.eoibd.cat/_user_doc/ALU%20TEST/ADtestesp.pdf   本清单仅为西班牙语抽签结果。
注意了明后天10或12点集中考试,要抓紧时间。那个表格后面写的是考试时间。注意了,第二次抽签不纯粹是随机抽,不是第一次那样平等而是根据考试成绩和国籍进行人工抽取。当你国籍跟别人一样时,成绩高的优先录取。所以大家还是尽量要考好啊。
友情提醒:根据唯野个人多次考试经验,当你大排长队准备考试时,老师会一个个跟你两三句对谈聊天,这其实就是口试!你对答如流就进2号考室,结结巴巴就去1号考室。由于大部分报名者基础较差,所以进入1考室的人较多被录取的概率显然小。进入2考室试卷很难但考完区分2-5级别,所以录取的概率就大多了!1考室题目简单,不区分层级。2考室题目很难,根据你最后考试成绩给你定级别,唯野当时就觉得选择题非常难完全5级水平所有知识点都有,考完作文忐忑中。最后直接进CURSO2。英语直接进入CURSO3。为了区分能力等级,他们用最难的试卷来考所有人。考室没有明示,只是老师跟你“口试”两句后叫你去哪个考室便是哪个。所以,,,所以大家基础对话要会并回答流利最好哦。
如果要个人查询可以进入下列地址:
https://www.eoidigital.com/preinscripcio/alumnes/进入后输入自己的居 留号或者护照号以及密码便可查询第一轮结果。你们预报名的时候不是都输入了密码吗,记得吧。
唯野祝大家好运!

2015学年1月份 巴塞罗那EOI官方语言学校西语课程 第一轮抽签!!
     
注意了本文介绍的一律是给未曾读过EOI的新学生报名注册的。曾经读过EOI的算老学生注册时间什么的完全不同。整个报名注册过程分为四步。一是网上预报名。二是第一轮抽签抽中的人水平资格考试。三是第二轮抽签公布录取人数。四是录取者正式注册和开学。
   

请看报名与注册全流程:以及报名页面链接:
抽签结果公布如下: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20130902:本帖已经发布三年多从未设置回复可见。目前回复是250多条。但很多人心态自私轻浮,故此今天起回复可见。

第一轮抽签结果已经公布!点击即可进入!抽中的人有资格参加考试,请看水平测试时间:名单需回复可见:
▇▇▇▇▇▇点此进入:http://www.eoibd.cat/wp-content/uploads/pdfs_alumnat/test/adesp.pdf
另外山上校区的名单地址http://www.eoibcnvh.cat/media/files/WEB%20ESPA%C3%91OL.pdf
本次公布结果与往年不同,不公布姓名拼音,只显示预报名号。大家还记得自己网络报名的预报名号吗?在水平测试之后还有第二轮抽签。那时录取了才是真的录取了。
20130920:
最后录取新生名单已经公布!

ESPAÑOL - Lista personas admitidas:
▇▇▇▇▇▇确定录取名单:http://www.eoibd.cat/wp-content/uploads/pdfs_alumnat/sorteig/ADESP.pdf
候补名单:http://www.eoibd.cat/wp-content/uploads/pdfs_alumnat/sorteig/LEESP.pdf

[/hide]*********************************************
*********************************************
*********************************************还有人问本学期开学时间,请看下面:

上课时间详解:以下文字皆为CATALAN来自学校网页,关键词我已翻译。
Inici i final de les classes (课程起始时间):
Cursos anuals:   Inici de les classes el 26 o 27/09/11 i final de les classesi inici d’exàmens el 23 o 24/05/12





Cursos intensius departaments d’alemany, anglès i francès:
1r quadrimestre:  Inici de les classes el dia 26/09/11 i final de les classes el dia 20/01/12
2n quadrimestre: Inici de les classes el dia 7/02/12  i  final de les classes el dia 30/05/12
Cursos intensius  departaments de català i espanyol(西语课程始末):
1r quadrimestre(第一学期): Inici de les classes el dia 26/09/11 i final de les classes el dia
20/01/12
2n quadrimestre(第二学期): Inici de les classes el dia 13/02/12 i final de les classes el dia 5/06/12
也就是学年第一学期从9月26日开始到1月20日结束。第二学期2月13日开始到6月5日结束。并不代表一个级别课程学两学期,一学期就是一个CURSO。通俗的中国人说法说成“年级”,意味着两年半若连续升学成功(就像本文开头所提到的高手)即可学完“五个年级”。第一学期每周五天,第二学期每周四天。
Dies festius i dies de lliure disposició(节日和假期):
2011
12/10/11 (dimarts), El Pilar
31/10/11 (dilluns), festa de lliure elecció del centre
01/11/11 (dimarts), Tots Sants
05/12/11 (dilluns), festa de lliure elecció del centre
06/12/11 (dimarts), dia de la Constitució
07/12/11 (dimecres), festa de lliure elecció del centre
08/12/11 (dijous), dia de la Immaculada Concepcció
09/12/11 (divendres), festa de lliure elecció del centre

2012
30/04/12 (dilluns), festa de lliure elecció del centre
01/05/12 (dimarts), Festa del treball
28/05/12 (dilluns), Segona Pasqua

Vacances(长假)
Nadal耶诞假: del 23/12/11 (divedres) al 08/01/12 (diumenge), ambdós inclosos
Setmana Santa圣周假: del 02/04/12 (dilluns) al 09/04/12 (dilluns), ambdós inclosos.

Consells escolars ordinaris
23/09/11 (divendres), a les 16.00
10/02/12 (divendres), a les 16.00
08/06/12 (divendres), a les 16.00
Claustres ordinaris
23/09/11 (divendres), a les 10.30
09/02/12 (dijous), a les 14.00
29/06/12 (divendres), a les 10.30
Divendres no lectius
Divendres no lectius per a reunions de departament: 18/11/11
Últim divendres lectiu: 30/03/12 per als cursos anuals. Els cursos quadrimestrals del 2n quadrimestre tindran classe de dilluns a divendres fins al 30/03/12 i després de dilluns a dijous.

DIVENDRES A i B (només per a cursos anuals)
Divendres A
(grups de dilluns i dimecres)

Divendres B
(grups de dimarts i dijous)

30/09/1107/10/11
14/10/1121/10/11
28/10/1104/11/11
11/11/1125/11/11
02/12/1116/12/11
13/01/1220/01/12
27/01/1203/02/12
10/02/1217/02/12
24/02/1209/03/12
02/03/1223/03/12
16/03/12
30/03/12


附分校区交通方式
CENTRE ON ES FAN LES CLASSES:  IES Consell de Cent


Adreça:
IES CONSELL DE CENT
c/ Carrera, 25
08004 – BarcelonaMETRO:
(L2 i L3) Paral·lel
(L3) DrassanesBUS:
14 - 18 - 20 - 36 - 38
57- 64 - 157 - N0 - N6Telèfon: (00 34) 934.424.048
Fax: (00 34) 934.415.819
E-mail: iesconselldecent@xtec.cat
Web: http://www.xtec.cat/iesconselldecent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声明】:本贴每年每学期为你更新,仅为个人友情相助广大海外学子,若有失误恕不负责,全文仅供参考!


***************接下来是小广告:
摄影孩子,都唯野视界微信号vyeazone
西华摄影玩家版块欢迎你点击进入,先看些照片放松下







点评

帖子里报名链接需要回复才可见!  发表于 2015-1-25 13:34

评分

参与人数 3银子 +1588 威望 +1 魅力 +2 收起 理由
silvest + 500 给力!
独步天下 + 888 + 1 欢迎多多发表类似题材!
PRIMAJAJA + 200 + 1 + 1 水区难道有篇这么多字的水贴了,奖励。 ...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6-28 22: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2: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2: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28 22: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EOI西语3年级,但是没考上4级 - -
吧啦 发表于 2010-6-28 23:50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不错了,你是在BCN吗?4级确实难些。我西语三年级读完,考试考到一半不去考作文,那天冷气开好大,我郁闷,一气之下不考了。反正也学得不够扎实,因为我是抽签后考试直接进来2年级的。所以很多基础并不扎实想重新学习过。后来英语也是直接进三年级,我自己宁愿2年级老师也同意。所以读完一个学期,也升3了。以后继续与否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2: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 在这里问一下楼主 新的学生 什么时候报名呀? 学西班牙语 英语 跟 加泰罗纳语。。我看了一下好像是8月底跟9月份 报名  不知道是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2: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唯野视界


    恩,我也在巴塞。

   话说貌似我们是校友。

   我们今天刚发完成绩,59.50分,差5.5分,哎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28 22: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唯野视界 于 2011-9-1 16:30 编辑

回复 7# Bei_honey92


    报名时间学校门口会发放传单,现在谁也不知道,总之9月附近的事,建议你到时候去校门口看,当然也可先查看西语网页http://www.eoibd.cat/
谢谢,我是唯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3: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EOI都不明白是什么东西的我 表示鸭梨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3: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5。。。三年级考了2次没过的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8 23: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EOI五年级。。。
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08: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Bei_honey92


    报名时间学校门口会发放传单,现在谁也不知道,总之9月附近的事,建议你到时候去 ...
唯野视界 发表于 2010-6-28 23:58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我看了 8月底 9月初 有报名 但是有人说 报名快过了  所以我吓一跳 所以问一下 安全点 这个唯野 是你真名呀? 呵呵、、进的去进不去 还是问题呢 报名的人这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08: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5年级 是 nivel avanzado 吧 有这么难吗 说的。{:4_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08: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5年级 是 nivel avanzado 吧 有这么难吗 说的。
Bei_honey92 发表于 2010-6-29 08:33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不难,但drassanes五年级那老师是个同性恋,得罪了他就有的受咯~

      话说俺当年当着他的面说同性恋是变态,而且同性恋教孩子会把小孩也教成变态

        然后他直接让俺 a la puta calle了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08: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09: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11: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难,但drassanes五年级那老师是个同性恋,得罪了他就有的受咯~

      话说俺当年当着他的面 ...
wilson 发表于 2010-6-29 09:45 【注意!】2015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EOI抽签公布!!!


我跟同性恋相处的满好的呀 呵呵。。我觉得同性恋的比较好说 再说那老师 是男的 对我又没关系 那最好呀。。你这样 说 他还不mandarte a la puta calle 啊。最好不要得罪老师 否则你别想升级 X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13: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再去报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9 13: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共不是6个年纪嘛?
我就要6年纪了。

点评

这位高手,BCN的EOI最高只有CURSO 5,所以跟马德里你那里有区别。话说你6了,应该常去西语交流版发挥才能。  发表于 2011-9-1 16: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马上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西华新闻焦点:上一条 /2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